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愿人类永远充满友爱和温暖

愿主耶稣的慈爱恩慧保守祝福常常与您和您全家人同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52年7月生于唐山路北区。唐山市68届上山下乡插队知青,于69年1月8日响应毛主席的号召,到河北玉田韩家林大队插队落户, 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7年。75年12月25日返城。读书, 作工,唐山震后10年,随企业(唐山市色织厂)由唐山路北区,搬入唐山丰润新区(企业现已破产,新区已被丰润兼并)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 , 山上的一颗草,一粒尘土。博客中除《圣经》摘录和注有(转)字博文外,均为个人原创生活思想日记, 欢迎博友相互思想交流。

妈:我想你了  

2010-11-05 04:05:26|  分类: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妈;我想你了

妈,我想你了,快2个月没看到你了。从结石病后,我一直身体不好,亏了有大胜在身边。

胜买来你爱吃的永臣的鸡和苹果前,我还想和他一起去看你,可坐下起来时,拖着腿走路,和脚的疼痛终打消了我去的决心,我担心回来时,我会走不到公交车站。

妈:真没想到,结石病好了,腰腿脚的病也这么历害,虽然只是跟骨刺和骨关节病,竟真的影响了生活质量,竟让我有一点悲观。

妈:胜回来说,他用轮椅推着你,从五楼下来,在一楼草坪呆了近2个小时,妈你一定高兴吧?妈,我都做不了这事了,腿脚病太久了,晚上为胜做饭都是拖着腿。

妈:知道此时我想起什么吗?我想起小时,你为给我们解馋,把黄豆用锅炒了,用小酒盅为我们姐几个分的情景,每人2小酒盅。也想起你分给我们每人2块糖的情景。想起你这个山西人,一个富农的后代,竟孤身一人嫁来唐山,嫁给贫农的父亲,然后再也没回过自己的老家。想起你为满足父亲想要个男孩的需要,竟一气给他生过6个女儿,终未见男孩。想起你常叨咕的,奶奶一生不曾为你看过一个孩子,一直给姑她们带孩子,老了却瘫在你床前,是你将奶奶侍奉到死。   

妈:我想你了 - 孙恩荣 - 愿人类永远充满友爱和温暖妈:你真的不容易,你自己一手带大女儿们,为此把自己的工作都辞掉了。妈:您真的很苦,60年挨饿,定量买粮,您从不吃那几斤细粮,都省下来,给爸一人吃。我知道,您是心疼爸,全家人都指着爸的工资活着呢。

妈,我也会想起,您夜间一点还在纳鞋底,补破烂,5个女儿的穿戴,都指着您一个人的手。

妈,我还会想起做知青回城后,在古冶上中专,星期一回校时,你坚持从家送我到新立庄车站,临分别您塞给我3元钱的情景。。。

妈你知道吗?胜去看你,要坐一个多小时的14路汽车,下车再倒41路,再走一段路才到家。来回坐车4个小时。跑了24年了。你和爸迁入新居,离我们竟还是这样远,胜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在床上,他说:我很累。

时光如梭,转眼我们也成了老人了,胜62岁了,我也59岁了,胜的肾病刚好,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无法逆转。

妈:胜回来和我说,前天晚上,你下地方便,尿盆没蹲好,竟倒地好久,自己起不来,是爸好不容易才把您弄到床上的,我听了好难过。

妈:您81岁了,您不止不会打电话,很早就不爱接电话了。忘记了,什么时候起我也不爱打电话了。妈:此时此刻女儿在想你。。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9)| 评论(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