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愿人类永远充满友爱和温暖

愿主耶稣的慈爱恩慧保守祝福常常与您和您全家人同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52年7月生于唐山路北区。唐山市68届上山下乡插队知青,于69年1月8日响应毛主席的号召,到河北玉田韩家林大队插队落户, 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7年。75年12月25日返城。读书, 作工,唐山震后10年,随企业(唐山市色织厂)由唐山路北区,搬入唐山丰润新区(企业现已破产,新区已被丰润兼并)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 , 山上的一颗草,一粒尘土。博客中除《圣经》摘录和注有(转)字博文外,均为个人原创生活思想日记, 欢迎博友相互思想交流。

清明节还乡日记  

2014-04-05 18:55:56|  分类: 清明祭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   昨天下午和胜一起去小叔家。坐长途公交车到十五里铺下车后还有三里地。下公交车刚走了十几步,就有一辆白色骄车停在我和老伴的身旁,下来一个中年人边问我们是否认识他,边让我和老伴上车。原来是我做知青时,同一生产队“偏头”的儿子,另一个是李春林的儿子李军。我们带着一大书包东西,正发愁3里地咋走呢,高兴的上了车,偏头的儿子开着自家车一直将我和老伴送到小叔家。

   小叔当时正给刚种的玉米浇水,见我们来忙关闸,边告诉我们弟媳回娘家伺候父母去了边迎我们进屋。已是晚饭时间,老伴忙着叫小叔的东西邻居张满和吴风来家中喝酒。我拿出带去的好吃的一一切好摆盘,小叔拿出了好郎酒,边吃,边喝,边说。 吴风说;他在帮卖树的锄树呢,还是个小头,每天能挣200元。又说; 大嫂; 我真不知你这兄弟咋想的; 把辛苦赚的钱都寄给了儿子,还送儿子进城,并在城里买了房,把家盖的新房闲置着,还给他们带大了儿子,钱没了,他们将来咋养老?张满接着说; 你看我; 明个儿俩闺女外甥女都来,小叔说; 来有啥好,也是吃你们老两口来,张满说; 那也比你强,又种地,又喂猪牛,还没人给你做饭···昨晚就这样说笑着直到10点才散。

   早上我为老伴和小叔熬了大米粥。早饭后7点钟,小叔喂好了3头牛,10只猪和狗,又去浇玉米了。我和老伴去村东赶韩家林集,买了猪肉,鱼,芹菜···买菜时看到了徐庆祝和张明,正聊着,突然一声;“孙恩荣,你还认识我吗” ? 我转身一看,是位老农在卖菠菜,我说; 我不认识你。 他说; 你再看看,我再说; 真不认识。 徐庆祝忙介绍说;“这是王星权啊” 我说; 你真是王星权? 昨晚喝酒还提到你,你还记得你请我们全体知青去你家吃狗肉吗?他说;记得。我说; 你若不说你是王星权(我们做知青时的村民兵连长)我说什么也认不出你,我们有30年没见过了吧? 他说;是啊,我都72岁了。 正说着原房东兄长张松又走了过来,老伴连忙给我介绍,又聊了好久才分别。未到家又听到了喊我孙恩荣的声音,回头看到了张文秀媳妇,她笑着指着身旁另一个比我小几岁的女人说;猜猜她是谁? 我说; 不认识。那女人说; 孙恩荣你真不认识我了?我是桂云啊,你忘了? 你们下乡时我常上你们知青点找你们玩去,你还把你的鞋给了我,让我穿呢。 我说; 真的呀,我可不记得了。

   8点钟和老伴一起去村东铁路旁韩家林村的墓地祭奠公婆。墓地一年间又添了很多新坟,也有很多旧坟被后人们添了新土。不远处有两座坟前有人在祭奠他们的亲人。我们找到公婆的坟,老伴边点燃烧纸,边诉说着他想说的话,我拿铁铣先挖沟下的松土为公婆添了坟,后又合手静静的在公婆前祈祷。

  小叔一直在房南面给新种的玉米地浇水。

  十点钟我和老伴开始做午饭,我抱玉米桔点燃大锅炖刚在集上买来的猪肉,老伴用煤气灶做鱼。炒了芹菜,拌了菠菜,电饭锅做了米饭···小叔说他没功夫做饭,我们做的鱼肉够他吃一个星期的。

  下午回自己家时仍很顺利,和老伴步行3里地刚到十五里铺站点,就有一黑色骄车停到路边,车上年轻司机问我们去哪,并说每人10元可将我们送至家附近。我和老伴上车后未用一小时便平安回到自己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